加拿大Marc Cadotte教授和荷兰Wim van der Putten院士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1028日,“生态学前沿报告会暨香山生态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论坛由北京生态学学会和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arc Cadotte教授和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研究所Wim van der Putten院士应邀作学术报告。来自植物所、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 

  Marc Cadotte依托三个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域物种库、环境过滤和生物互作在植物物种群落构建中的作用以及群落生态学不同空间与时间尺度上生态学过程的差异,并模拟了不同进化过程下生态系统物种丰富度和生态系统功能的可能关系。Wim van der Putten围绕气候变暖引起植物物种分布区域变化、外来种入侵过程中植物-土壤反馈效应及营养级联效应,揭示了植物-土壤反馈效应在植物群落维持及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两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北京生态学学会、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Marc_Cadotte教授作报告

Wim van der Putten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