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研究员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327日上午,植物所标本馆报告厅济济一堂。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研究员到植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ctive DNA demethylation & transcriptional gene silencing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近200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研究员主持,他首先对朱健康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朱健康研究员在植物分子生物学方面卓越的科研业绩。 

  朱健康围绕DNA的甲基化/去甲基化以及转录基因的沉默和反沉默等问题,重点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在植物表观遗传学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同时,他也简要介绍了开发农业用抗旱小分子化合物的进展及应用潜力。报告后,大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报告为资源植物实验室和植物分子实验室联合邀请,是资源植物论坛和植物生物学论坛首度联合举办,报告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子生理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