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Cereals, biomass and biofuels双边研讨会在京召开

  36日至7日,中英“Cereals, biomass and biofuels”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植物所和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联合主办。来自英国Rothamsted ResearchJohn Innes Centre,中科院植物所、遗传发育所、上海生科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微生物所,中国农科院、浙江省农科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植物所科研处处长景海春研究员主持。英国John Innes Centre Trevor Wang教授做大会致辞。围绕大会主题“Cereals, biomass and biofuels”,中英双方的19位专家就能源植物的遗传改良育种、能源植物的代谢和发育、能源植物基因组及分子遗传改良、能源植物平台建设及开发利用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并在5个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作物育种及生物能源产业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有助于推动中英双方在生物能源作物研究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国际合作交流。 

  (资源植物实验室 供稿)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