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总植物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1024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总植物园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莫斯科总植物园主任Alexander S. Demidov、俄罗斯植物园理事会科学秘书Svetlana Potapova,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吴艳,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科研处处长景海春、标本馆馆长张宪春、北京植物园副主任张金政、资源植物实验室研究员石雷参加了签字仪式。科研处副处长冷静主持了签字仪式。 

  张立新介绍了植物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表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签约有利于推进双方的合作。吴艳回顾了中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的合作历史,并对植物所与莫斯科总植物园的合作表示支持。石雷介绍了北京植物园情况以及与俄罗斯合作进展。Alexander S. Demidov介绍了莫斯科总植物园的资源收集、地理位置、研究情况等,并表示北京植物园的一些特色植物资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简短致辞后,张立新与Alexander S. Demidov签署了合作备忘录。Alexander S. Demidov一行还考察了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葡萄种质资源圃和植物标本馆。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加强双方在物种交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特别在观赏植物、药用和芳香植物、果树等重要经济植物方面的合作,同时推动植物所在资源植物研发领域的进展,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优质材料。 

  (科研处、资源植物实验室、北京植物园供稿)

 

  植物所与莫斯科总植物园签订合作备忘录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