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教授受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29日上午,植物研究所图资楼多功能厅济济一堂。中科院特聘海外评审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杜克大学董欣年教授访问中科院植物所,并作了题为“Dynamic regulation of plant immune response”的学术报告。200余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聆听了她的报告。 

  报告会由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种康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代表植物所领导班子对董欣年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在简要回顾了董欣年教授上次来植物所学术交流的盛况后,重点介绍了董欣年教授在植物免疫学方面卓越的科研业绩。 

  董欣年围绕植物抗病免疫的分子机理进行了探讨,重点阐述了水杨酸如何参与植物的免疫应答、DNA损伤和细胞程序化死亡的分子调控网络。她带领的课题组发现了植物能够通过3NPR蛋白与水杨酸的亲和性差异来感受病害状态,并由此产生不同的抗病反应。报告后,大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建立国际化的咨询评议体系,不断提高我院的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中科院启动了“海外评审专家”推荐工作。入选的海外评审专家优先与依托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并参与依托单位的科技发展战略和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评审方面的咨询和评议工作。董欣年教授于20146月以我所为依托单位成功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人教处、分子生理实验室供稿)

 

  董欣年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