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合功能调控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816日至19日,国际光合功能调控研讨会在桂林召开。会议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与国际光合作用学会(ISPR)、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等光合作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科研工作者共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张立新主持开幕式,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广西植物所所长何成新分别致辞。 

  国内外光合功能研究领域的27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就光合膜蛋白复合体结构与功能、叶绿体发育与基因调控、光合电子传递与能量转换,以及光合作用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会议共收到69篇学术论文摘要以及23个海报。经过评选,来自意大利、中山大学、植物所的3位博士获得优秀海报奖,光合实验室主任卢从明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还举办了叶绿素荧光技术培训班,为与会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