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密森研究院、芝加哥莫顿植物园客人访问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

  318日上午,美国史密森研究院生态学家William McShea、芝加哥莫顿植物园科学和保护副总裁Nicole Cavender一行4人访问了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平研究员等接待了外宾。 

  马克平介绍了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CForBio)、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中国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研究项目(BEF-China)等3个方面的平台建设、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 

  Nicole Cavender博士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加强莫顿植物园与中国同行的合作交流,尤其是促进与中国在珍稀濒危树木保护的合作,并特别强调要加强植物园迁地保护和野外种群就地保护的联系。Nicole Cavender博士和马克平讨论了森林动态样地在中国木本植物监测和研究中的重要性、植物园在树木保护中可能发挥的作用以及双方在中国珍稀濒危树木保护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William McShea博士和马克平就基于森林动态样地的动植物关系的研究进行了探讨,对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样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