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家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中心代表团访问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

  317日下午,朝鲜国家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中心名誉主任、国家人与生物圈委员会副主席Pak U II研究员,朝鲜国家科学院生物多样性申南辉研究员访问了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朝鲜驻华大使馆参赞李江峰,朝鲜国家科学院驻华副代表李文灿等陪同访问。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平研究员介绍了委员会在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和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CForBio)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展示了我国在《中国植物志》和《中国常见植物识别手册》编写等方面的进展。朝方代表希望双方在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和能源植物引种栽培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议开展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双方就合作内容和立项可能途径等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共同努力,建立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的发展。 

  朝鲜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52年,是朝鲜国家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是朝鲜最重要的科研基地,主要开展国防、民生科技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下设40多个研究所、6所理工大学。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