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团访问植物所

  314日下午,来自全国15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负责人一行18人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交流参观。此次交流活动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旨在增进植物所与保护区之间相关工作的了解,探讨植物所在植物分类、生态恢复等方面与保护区合作的可能性。交流会由植物所科研处副处长裴克全主持。 

  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代表植物所对保护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人员、科研以及研究单元等方面概况。植被生态实验室副主任谢宗强、植物园常务副主任王亮生和植物所标本馆馆长张宪春分别就野外台站、植物园和标本馆与保护区的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双方就植物标本鉴定、湿地保护及保护区植物园设计项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包括联合举办“植物分类培训班”等事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标本馆和植物园温室。 

  参加交流的还有标本馆、植物园和植被生态实验室的部分科研人员。 

  (科研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