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科学院代表团访问植物所

  210日上午、212日下午,应国家科技部邀请,在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顾问徐红英的陪同下,蒙古科学院植物保护所D.Nasan Jargal研究员、蒙古科学院植物研究所S.Jamyansuren主任等一行5人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访问交流。双方就生态恢复和草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植物所科研处副处长冷静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人员组成、科研工作以及研究单元等方面概况。蒙方代表Enkhtuya Ochirbat女士对我方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蒙古科学院植物所的基本情况。 

  植物所刘公社研究员作了关于羊草研发产业潜力的报告;陈双燕副研究员从羊草新品种培育、关键技术研究、草原修复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永庚研究员介绍了“草原牧鸡”项目的目的、意义、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会后,外宾还参观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温室和植物标本馆。 

  植被生态实验室主任黄耀研究员、副主任黄建辉研究员,白永飞研究员和黄振英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 

  (科研处、植被生态实验室、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