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团前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访问交流

  11月21日下午,法国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团一行7人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刘辉博士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植物所访问,与植物所的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研究员会见了该代表团。

  此次交流是法国驻华使馆推出的张衡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处为促进对华科技合作而设立的,旨在资助法国青年科研人员或工程师(小于40周岁)调研其所在领域在中国的研究状况,为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提供机会。该代表团是首批被邀来华的青年学者,成员来自图卢兹国立高等农艺学校、阿尔夫尔国立兽医学校、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法国发展研究院和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他们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及生物多样性”主题到中国进行为期1周(19—27日)的访问。本项目将与中科院合作展开,内容包括和研发创新相关的一般性信息会议。植物所是该代表团此行访问的第1站。

  张立新首先欢迎法国青年学者来植物所访问,并向来宾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人员、科研以及研究单元等各方面的基本概况,接着双方进行了小型的学术研讨会。代表团成员及植物所参会的青年学者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会上中法双方青年学者就植物功能的生态遗传和进化等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山红艳、高天刚,助理研究员王丽、杨霞、兰婷及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世苹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