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Victoria Sork教授、林辰涛教授访问植物所

  10月1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生命科学分部主任Victoria Sork教授和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系林辰涛教授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访问,商谈双方合作事宜。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会见了Victoria Sork教授一行。

  曹京华首先欢迎Victoria Sork教授代表UCLA来我院访问,并指出中科院在科研方面的独特优势,希望在相关领域与UCLA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张立新向来宾介绍了植物所历史、人员、科研以及研究单元等各方面的概况。Victoria Sork则就UCLA的创建、学科优势、院系组成和学生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双方商谈了合作事宜,张立新希望双方可就一些具体的感兴趣领域如植物生态学、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等展开更广泛的合作研究等。Victoria Sork教授表示赞同,并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植物学领域的合作。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春明研究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宏智研究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齐兵研究员还分别介绍了各个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处处长景海春、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之端研究员也出席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在孔宏智研究员的带领下,Victoria Sork教授一行参观了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立新副所长与Victoria Sork教授一行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