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14日“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问题与展望”国际研讨会


会议现场

在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建立30周年之际,2009年8月12-14日,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问题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承办,共有来自6个国家30多个科研机构和大学的1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草原站站长韩兴国研究员主持。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锡嘉代表植物所致欢迎辞。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生态处处长于振良,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处长任家荣,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保护处处长李兵,部分老科学家代表和兄弟单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以全球变化背景下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为主题,共邀请了20余位从事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包括美国布朗大学Osvaldo Sala 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lan Knapp教授、哥伦比亚大学Shahid Naeem 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ames Elser 教授、邬建国教授、堪萨斯州立大学John Blair 教授、德克萨斯农工大学David Briske 教授,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Frank Keppler 教授、气象气候研究所Klaus Butterbach-Bahl 教授,中科院动物所康乐研究员、西北高原生物所赵新全研究员、研究生院王艳芬教授、地理所于贵瑞、李胜功研究员、植物所韩兴国、白永飞、万师强研究员,南开大学高玉葆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等。

此外,会议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分别以草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草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和草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尺度的联网研究为主题进行讨论。本着交流与开放的精神,此次国际会议还特别设立青年学者报告的板块,并进行了最佳研究生论文报告评比活动,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地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会议组委会主席韩兴国研究员主持了8月14日下午的大会闭幕式以及优秀研究生论文报告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