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改造通知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收集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和极具历史文化价值的珍稀植物1300余种,如朱德元帅捐赠植物园的西藏虎头兰、印度前总理尼赫鲁赠送的国礼菩提树,以及通过多种渠道引种收集的沙田柚、虎头柑、白兰花、人心果、光棍树等。展览温室不仅是京城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为我国的物种多样性的研究利用、迁地保育、科普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因温室历史较长,为提高温室对热带植物的养护繁殖能力,提升观光游览体验,现经前期论证和筹备,该温室将于201811日起停止对外开放并进行整体改造,预计2019年春季工程竣工。 

  改造后的展览温室在原有基础上面积略有增加,性能和格局将更适宜热带植物的养护繁殖与观光游览,同时在节能、空间利用等环节的处理上更加科学合理,更有效地发挥它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观光游览中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   

  201712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