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科院植物所80周年所庆典礼的第二次通知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中科院植物所将于101迎来建所80周年纪念日。

作为我国建立最早的植物学研究机构,在过去的八十年里,植物所也一直是我国植物学研究的中心。植物所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老一辈开拓者们为建立和发展我国植物学研究事业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解放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相关部门和兄弟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下,经过几代植物所人的艰苦奋斗,植物所从单一从事植物分类学研究的机构发展成为分支学科较为齐全的综合性植物学研究机构,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且在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科学积累方面做出了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贡献。

在此,我们谨向植物所的老一辈开拓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执着于科研事业锐意进取的全所职工、研究生表示衷心的问候!对社会各界给予植物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庆祝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让新一代植物所人秉承“理解、支持、欣赏、和谐”的创新理念,继承和发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定于2008928举行建所80周年庆祝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纪念中科院植物所建所80周年典礼

    : 20089289301300

    :  四季御园生态园

出席人员:老领导、院士、离退休人员、处(中心)负责人、在职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

    程:

9:30    庆典开始

9:3510:05    马克平所长报告

10:0510:15    老职工代表讲话

10:1510:25    在职职工代表讲话

10:2510:35    研究生代表讲话

10:3510:50    宣读所龄35周年以上职工名单并颁发纪念证书

10:5011:20    集体合影

11:20            

 

生态御园地址:

北京海淀区北旱河路168

驾车路线说明: 西北四环香山玉泉山出口出,闵庄路左转,800路右即可看到四季御园生态园霓虹灯牌;西五环香山出口出,经香泉环岛到旱河路,过万安东路丁字路口,路左。

公交路线说明:360698714,闵庄小屯站下车;住中关村职工可以乘 365(永丰站-闵庄南里),在“海淀黄庄北”上车,在“中坞”下车,换乘360快(动物园-香山)或698(城南嘉园-香山),在“闵庄”下车。

人:周凌娟   

    话:010-62836606  010-62595502

电子邮箱:zhoulj@ibcas.ac.cn   lijun@ibcas.ac.cn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

    编:100093

 

二、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报告会

    : 20089281400-1700

    : 植物研究所图资楼多功能厅

    持: 

    程:

14:00         学术报告会开始

14:0514:55  蔡南海  洛克菲勒大学终身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

14:5515:45  秦大河  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15:4516:35  薛勇彪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16:50        结束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庆领导小组

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