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80周年所庆公告

    2008年10月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将迎来8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广大所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是我国建立最早的植物学研究机构,其前身为1928年创建的静生生物调查所和1929年成立的国立北平研究院植物研究所,1950年合并为中国科学院植物分类研究所,1953年改名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八十年风雨兼程,八十年上下求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现已发展成为以植物基础科学为主的多学科、多分支的综合研究机构,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在植物科学基本资料调查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科研成果,为我国植物科学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贡献。
    展望未来,植物研究所将继续坚持“培育团队、打造精品、开源节流、科学发展”的办所方针,坚持“理解、支持、欣赏、和谐”的创新理念,继承和发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建设国际著名的植物科学研究机构”为目标,全面实现我所由经典植物学向现代植物科学的转型,引领和推动我国整合植物生物学的发展。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约行政开支、支援灾区重建的要求,我所决定所庆活动从简,于9月29日上午在所内举行简约的庆典活动,下午举行学术报告会。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庆领导小组
                                           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