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物学报》封面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为了实现《植物学通报》的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树立期刊的品牌效应,从而更好地推动国内植物学科的发展,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中国植物学会经研究决定,从20091期开始,《植物学通报》将正式更名为《植物学报》。全新的《植物学报》将坚持“综合性、高水平”的办刊方针,以具有创造性和较高学术价值的植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主要发表内容,以及时、准确反映我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和系统评述国际研究热点为基本定位。主要读者对象是从事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的中高级专业人员。更名后,为了树立期刊的崭新形象,本刊编辑部面向社会隆重征集封面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设计要求:

1.        作者在自选图片的基础上设计封面模板。被选中的设计方案将作为模板,配合我刊每期更换的主题照片构成完整的封面。自选图片的内容应与植物学研究相关,规格为300600像素/英寸。

2.        封面上的设计文字应包括我刊中英文刊名(植物学报和CHINESE BULLETIN OF BOTANY)、年、月、卷期号和主办单位等相关内容(具体可参考已出版的本刊封面),大小字体不限。

3.        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突出展现我刊的“高水平、创新性、综合性”的办刊方针,同时兼具艺术品味和时代特色。

4.        作品必须是独立创作的原始作品,不得模仿、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

5.        作品同时需附设计意图说明。规格为.jpg.tif文件,大小210×275 mm(净尺寸),书脊:7×275mm,分辨率300dpi

二、征集时间

200711252008325

三、评选方式

主办单位将组织主编、副主编、编委及责任编辑组成评委会,在充分研究讨论、公开公正的前提下,评选出优秀作品。设计作品一经采用,主办单位将给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并赠阅全年刊物1套,所有参与者都将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

四、版权声明

参选作品内容应未在其他任何刊物、报刊和电子网络等媒介发表过。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作品一经正式刊出,意味着该作品的全部署名作者及其所在单位同意将其版权(包括电子版权)转让给《植物学报》编辑部,本刊拥有对该作品进行印刷、发行、微缩及各种形式的电子媒介的制作权。

五、联系方式

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植物学通报》编辑部

电话:010-6283 61356283 6131

E-mail: cbb@ibcas.ac.cn

作品提交时请注明"封面有奖征集活动"(注明身份及联系方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