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007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业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专业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 同等学力者,在获学士学位后,连续工作满6年或6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初试、面试成绩合格后,需加试两门硕士生主干专业课及政治课。

    4. 年龄不超过45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与方式

    报名时间:2006年12月10日至2007年1月15(本年一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

    网址:http://wb.gucas.ac.cn

    四、提交报考材料

    1.报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考生须于2007年1月20日前(以邮戳为凭)将以下报考材料寄(送)至植物研究所研招办。

    (1)通过网报系统打印《报名登记表》贴好本人近期正面一吋照片(近六个月内)并填写完其余空项,本人签字(另随表再寄一张同版照片用于准考证);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部的证明信);

    (3)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提供复印件的同学须在复印件上盖单位公章);

    (4)两位专家填写好的专家推荐书。由两位与所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作为推荐人。推荐人将推荐书填写完毕后,直接(或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后交被推荐人)寄(送)往植物研究所研招办。

    2.缴费确认:考生应在2007年1月20日(以邮戳为凭)前将报考费汇至植物研究所研招办(报名费:100元),对已缴费确认的考生,其报考信息中“报考单位名称”项不得再修改。

    五、资格审核与准考证的领取

    经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给考生须知及考试安排。考生于考试前一天持身份证、考生须知到植物所研究生部报到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六、考试:

    初试定于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将于12月在植物所网上公布)。

    初试一律笔试,笔试科目:外语(含听力)和不少于两门的专业课,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笔试后,进行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

    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往届生在面试完成后,拟录取时需提供档案所在部门所开具的介绍信。

    网 址:http://www.ibcas.ac.cnhttp://graduate.ibcas.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93

    E-mail: yzb@ibcas.ac.cn  电话:010-62836218或010-82595476

    负责人:赵剑峰 联系人:吴海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