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性和成功经验,716日下午,植物所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组织了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共55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贺超英讲了《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专题党课。他分四个阶段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重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以及涌现出的科学家。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深刻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先后创建了延安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学术机构,制定了科技发展规划,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科学家开创国家的科技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通过细致的脉络梳理和讲解,贺超英号召全体党员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知史爱党,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 

  本次党课内容紧扣党史,贴合科研工作,党员们通过学习不仅更深入地理解了党史,增强了信念,还深刻体会了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6日,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