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植物所机关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信念,65日,植物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革命圣地红旗渠,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等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开班仪式上,赵千钧表示,党员们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讲座,通过真实故事和影像资料,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现实作用、艰辛历程和时代价值4个方面深入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及其重要意义。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分水闸时,大家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和参观,全面了解了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建成红旗渠的伟大奇迹。党员们随后前往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通过走“红飘带”“水长城”,感受当年修渠场景。在青年洞洞口,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老一辈党员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此次红旗渠之行对于支部全体党员是一次重温历史与感悟当下的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负重加压,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与管理,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6月5日,机关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