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期刊交流谋发展,联学联建谱新篇

  为推动党支部联学联建、互相融通,探索党建创新的新思路,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服务工作有机融合,412日上午,植物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空天院学会与期刊部党支部、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在植物所联合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交流活动。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出席活动,3个党支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千钧代表植物所致欢迎词,他表示,文献情报工作在科研活动中具有重要价值,希望通过此类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之间的联学共建,共同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三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亮点成效以及业务工作情况,大家就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形式、编辑出版工作等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谈到,三个支部由于职能相似,一直有着广泛的业务联系,此次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互联互通和学习借鉴,达到了党建活动促进业务交流的目的。 

  座谈交流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植物所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和植物园展览温室,了解了植物所老一辈科学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贡献和投身科研、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多个植物展厅进一步认识了物种多样性研究、迁地保育、野外科考等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主题交流活动,3支部的成员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加深了了解,受到了启发,进一步深化了对期刊文献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展览温室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