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旧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20201218日下午,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香山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1949325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迁至北平,进驻香山,毛泽东主席住在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住在与双清比邻的来青轩内。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双清别墅作为中国革命进程中农村转战城市的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集体参观后,支部还组织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历史和相关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巩固了参观过程中的学习内容,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参观活动激励了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大家深切体会到在新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党员合影

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图片展览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