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植被生态实验室职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会

  2020624日下午,植被生态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学习会,职工第一党支部和职工第二党支部共60名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庆民研究员主持,植物所党委委员石雷研究员出席会议并指导。 

  潘庆民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并重温了共产党员郭永怀先生的先进事迹。支部副书记苏华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支部委员刘长成、杨学军、高树琴分别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王大珩院士《漫谈科学精神》的演讲节选。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晓娟研究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冯晓娟研究员谈到,党员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捐款支持抗疫,是重要的正能量体现。未来两三年面临科研经费缩减的困难,也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马克平研究员表示,要把政治学习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跟我们的研究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比如说草地方面、森林方面,认真的总结一下,更好地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做出贡献。学习采用观看视频、PPT报告、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石雷研究员在讲话中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治理体系建设,尤其是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我们基层组织建设也要不断加强,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够抵抗各种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要求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这为我们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不仅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要产学研融合,更好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对我们生态学科研人员来说,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就是不仅要保护绿水青山,还要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最后,苏华公布了“四强”党支部问卷调查结果,通报了反馈的17条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支委会将讨论并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624,植被生态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