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学习

  为落实中科院和所党委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部署要求,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于6月组织实验室8个功能党小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活动,并于624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职工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功能党小组的学生党员和群众,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与了学习活动。 

  各功能党小组自行开展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基层组织工作的相关条例进行了学习,同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支部大会上,贺超英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党课,内容涵盖条例的八大项内容,他还结合支部工作经验,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支部这一重要基层组织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还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漫画视频,对支部工作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最后,党员代表结合当前的社会环境,就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单位工作者应做好本职工作,为应对疫情,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通过党小组会、支部大会、党课等多种形式,利用线上和线下学习交流模式探索了疫情期间党建活动新思路。本次系列学习活动内容充实、讨论充分,与会人员都表示要从本职工作、生活点滴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小组学习情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