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1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门头沟区斋堂镇举行,共计12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斋堂镇是京西山区的政治和军事中心,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爨底下村和马栏村两处革命教育基地。在爨底下村,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了该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对革命的贡献,深刻地体会了战争时期人民生活的不易,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新中国建立后人民生活的安定和幸福。在马栏村,党员们参观了由萧克将军领导的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也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这次“红色记忆”活动,党员们学习到英雄们催人奋进的抗日事迹,感受到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真真切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辈的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植物所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献中心党支部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