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机关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10日下午,植物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位于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支部党员们重温了中华民族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血泪史。纪念馆全景式地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向人们控诉了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罪证,歌颂了中华儿女为了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面对极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面对亡国灭种的危险境地,在中国共产党号召和引领下,中国人民凝聚起同仇敌忾、血战到底的空前斗志,付出了巨大而惨痛的代价,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同时也为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支部党员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深刻地体会了抗日战争给中国人民留下的深痛烙印,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参观活动前,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二至四篇的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取得良好成效。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主义教育,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把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支部供稿) 

   

  710日,植物机关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