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支部风采
植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举办“迎七一展风采”诗词朗诵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植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于73日举办了“迎七一,展风采”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弘扬我国历史文化、回顾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自所内各学生支部推荐的10支代表队伍,以及各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各队朗诵的诗词风格鲜明、各有特色。《我的南方和北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为大家展现了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情;《黄河颂》《歌唱祖国》歌颂了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中,中华民族坚强不屈、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勇气;《少年中国说》《青春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走向远方》激励大家奋发有为,志存高远,走向远方;《沁园春.雪》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天下的凌云壮志和豪迈情怀;《我仿佛听见》用一种独特的方式缅怀了逝去科研人黄大年的故事。参赛队伍的朗诵慷慨激昂,让听者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分子生理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作品《我仿佛听见》荣获大赛一等奖;分子生理实验室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作品《歌唱祖国》和资源植物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的参赛作品《黄河颂》荣获比赛二等奖;植被生态实验室学生第二支部参赛作品《青春中国》、资源植物实验室学生党支部作品《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获三等奖。此外,分子生理实验室学生第一党支部和资源植物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荣获最佳组织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而专业的点评。各位评委和观众都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大家一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73日,植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举办“迎七一展风采”诗词朗诵比赛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