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二里沟离退休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从贫穷落后、受帝国主义欺负到彻底站起来成为当家做主、走向富强、民主、不受帝国主义欺负的强国。自己深感不容易,多少前辈流血牺牲历尽千辛万苦得来的,我们要十分珍惜。我们深感万分幸福,今天时代太好了!我们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努力奋斗! 

  ——汪桂芳 

    

  我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退休党员,从戴上红领巾之日,就知道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继承先辈的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天起,我就决心做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裕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从儿时就伴随我成长的歌曲时时唱响在我耳边。从嘉兴小小红船到今天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建党百年的历史是一个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史。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亲身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快速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卓越提高的强国。自己从入党宣誓那一刻起就坚定的想,入党是一个新的起点,自己一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艳姗 

    

  上个世纪初期,一些先进的知识分子艰难地寻找中国的出路。在共产党宣言传到中国和俄国十月革命成功的鼓舞下,李大钊和陈独秀决心成立中国共产党 ,领导广大劳苦大众建立一个新世界,让中国人民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好日子,让我们积弱的中华民族重新站立起来。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 

  100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代接着一代不忘初心和使命,经过血与火的考验,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1927年的4.12大屠杀,从血的教训中,我们共产党人懂得了枪杆子出政权,中国共产党必须要有一支自己的军队。国民党反动派在城市力量强大,我们就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武装斗争。在中国,我们党不仅要依靠工人阶级,更要广泛地发动农民群众。因此,我们党先后举行了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等,在江西等地建立了农村根据地。 

  从长期的革命武装斗争中,我们共产党人逐渐认识到,中国的革命不能简单地照搬马列主义,要实事求是,必须将马列主义与中国的国情相结合。毛泽东同志是这方面的典范。经过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正反方面的经验教训,大家认识到只有毛主席领导红军才能打胜仗。红军长征路上的遵义会议,全党确立了毛主席领导地位。从此,中国共产党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克服一个个困难,不断取得胜利。1949年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后,我们富起来了,现在我们强起来了! 

  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征程,以及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深切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池宏康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