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城区离退休支部

  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多年,可以说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体现者、继承者和发扬者。我要在自己有生之年,牢记使命教育好后代,努力做好自己党支部工作。   

  ——刘尔丁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 

  ——梁铮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30年是带领全国人民打败国内外反动势力,把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解救出来。中间30年是解放后带领全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后40年是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提升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与列宁创造的苏联共产党相比,苏共只存在70年就垮台了,苏联国家解体了。这是因为苏共不能够继续为全体老百姓谋福利,只为特权服务,失去民心,得不到人民的拥护,也就失去存在的基础,必然垮台。 

  中国共产党至今保持活力,成为马列毛主义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时刻牢记为全体人民服务,就能够继续发展。 

  ——李承森 

    

  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入党多年的老党员,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远健康壮大。我是在北大荒生产建设兵团入党,当时就想入党光荣,入党能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带头作用。为此,多年来我处处按照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为党积极工作,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 

  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还在为党工作,不能停止,严格要求不能忘记,永远相信党,跟党走。 

  习近平主席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侯淑琴 

    

  我收看了“七一”庆典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95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方向和根本遵循。 

  作为退休支部的一名党员,当听到“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内心十分振奋。我经历过生活困难时期,这些话让我思绪万千,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地前进,解决绝对贫困,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不容置疑的,是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深刻领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余热。 

  ——李京民

   

    我入党49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也二十多年了,通过对照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这些年我退休返聘期间,每年坚持带领年轻人到野外工作,为保护我国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平时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和好事。疫情期间,能关爱并热情联系实验室退休老先生,及时把所里各种信息告知他们,例如,为王文采院士和洪德元院士的身体健康办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参加陈心启老主任追思会的组织活动,并撰写了怀念论文,收录在刚正式出版的“我心向党,科学报国”一书中,这是中科院老干局主编的。我还为李安仁老师办理稿费,为林尤兴办理他爱人抚恤金等,做了很多工作。平时能主动为所里同事提职称,年轻人和研究生申请项目,毕业找工作等多方努力修改文字或ppt材料等,并收到实效。做这些琐碎事,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为自己能发挥一个老党员的作用而感到高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张志耘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