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资源植物实验室学生党支部

  听完习主席关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党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从卑微屈辱走向全面复兴的历史。在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帝国主义的侵略,让中国人民挺起腰板当家做主人;在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瓦解了帝国主义的阴谋颠覆,为国家争取到高速发展的契机。可见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正如习主席所讲:任何割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做法都不会得逞,中国共产党不答应,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因此,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是未来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和富强的关键。 

  ——王威浩 

    

  回望我党一百年的历史,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付出了鲜血和生命。而今,在党和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我党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我入党的的11年中,我亲身并有幸经历了国家和民族的巨大变化的诸多历史时刻,更加坚定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跟党走的决心。我要永葆初心,在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将自身梦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我国的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季东超 

    

  党的100周年之际,听到习主席的演讲和号召,我心血澎湃,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后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周磊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的欣欣向荣,国富民强。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是多么幸运的年轻一代!自二十三岁投入您的怀抱,陪您从九十二岁迈向百年华诞,这一路走来,在您的带领下,我看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越来越有力量!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主人,建设祖国的重任责无旁贷的落到我们的肩上,我也一定牢记党的使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邢孟阳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跟随习总书记的讲话,一同回顾了我们党的伟大诞生和奋斗历程,党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大起来,为人民迎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深深感受到,正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以及与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才能不断攻坚克难,最终赢得伟大胜利。在新的时代,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不懈奋斗。现在我们国家大力推进科技强国,作为一名科研学子,定当珍惜学习和科研资源,努力钻研,不畏挫折,用强大的意志力战胜困难、战胜自我,争取产出更多、更赋创新性的成果,为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贡献力量。 

  ——徐小迪 

    

  荣幸生在中国,见证建党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强盛,国泰民安,祝福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 

  ——张逸尘 

    

  2021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的日子里,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组织隆重集会,向全国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致辞开始,习大大首先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人民、共产党的光荣!“奋斗正青春,强国有我”,做为一名党员,我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李欣娜 

    

  我自2010年入党以来,至今党龄11年,11年来在党组织的关心下,同志们的帮扶下,不断进步。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2011年本科毕业工作4年以后,于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2018年硕士毕业工作了一年后,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11年来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11年来,我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同志的激励。我承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一定继续保持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匡阳甫 

   

  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从一个支离破碎的国家到如今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这是一份多么令人自豪的答卷。在历史长河中,这必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很小的时候就记得奶奶说,楼上楼下电视电话,那个时候他们都不敢相信,而如今这一切我们都置身其中。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上了伟大复兴的道路。引用网上的一段话: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刘新娜 

    

  一百年,正青春。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隔着屏幕看到天安门广场上巍然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我想起了一百年前的革命先辈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胜利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不移的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才有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才得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优越感。不管时代如何改变,我们都应该铭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空中护旗梯队护卫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迎风向前,紧随着的4面巨幅标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每一面映入眼帘的旗帜都令我心潮澎湃,这也是我心中所想说出的话语,我想,这也是全国14亿人民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见证今天这个充满庄严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我自豪也自信!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定不负祖国,积极进取,吾辈青年当自强!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张亚楠 

    

  1921-202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很荣幸观看了我们祖国的庆祝大会。从飞过天安门上空的巨幅党旗,到国歌奏响,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方阵献词,到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再到国际歌奏响,直至最后全体合唱,我有很多瞬间都热泪盈眶。尤其是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撞的头破血流。”是的,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现在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老一辈党员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见证百年,感恩党和祖国的庇护,祝福我的党,祝福我的祖国。 

  ——张文颖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