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光合实验室学生党支部

  7月1日零点一过,我便迫不及待打开复兴一号交上党费送上我的一份真挚的祝福,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与所有人一起见证并庆祝建党百年这样难忘的节点是多么幸运。看着直播画面里礼兵队伍整齐的步伐,我又一次被震撼,习大大此次又是金句频出,让人热血沸腾,我们一起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又要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作为95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作为14亿多中国人民中的一员,我有幸生活在飞速发展的中国,眼见着许许多多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精,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朝气蓬勃地喊出来了我的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杨漫宇 

    

  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何其有幸,能够生活在今天盛世之中,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艰苦拼搏奋斗,那个特殊时代的一批又一批“觉醒者”,哪有今天的安居乐业,和平盛世。身为青年党员,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国家兴!百年征程,历历在目,我辈定不负青春年华,砥砺前行!衷心祝福我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郭荫杰 

    

  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是党带领我们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小康。一路走来,党和国家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没有让贫困限制我前进的脚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党同心同德,践行党员义务,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之际,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罗英辉 

                                     

  一百年来,共产党带领着我们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是党第一个百年历史建成的见证者,我们见证了中华大地上的全面小康社会;同时我们也是党第二个百年建设的奋斗者,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认真真搞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求实创新,踏实肯干,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为中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建设的需求提供科学的理论基础。在党的带领下,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顺利完成! 

  ——张雅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听到习主席在天安门广场的重要讲话,顿时使我心绪万千,感触良多,在这短短的人生二十几年里,看到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很庆幸自己活在这样一个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勇于创造奇迹的国度里,也非常感恩中国共产党能看到底层人民的生活,能为所有中国人民谋幸福。如果说,共产党的领导是一束光,那我就是被照亮的那个人,我的家乡就是那被光照亮的地方,是共产党的领导让我有学可上,是共产党的领导让我走出大山,看向更远的世界,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我的家乡不再穷困潦倒,让我的父老乡亲能过上安稳平和的日子;现在,我长大了,我也想要变成那道光,那道可以照亮别人生命的光,所以,我将继续努力,使自己能够有资格,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勇敢跟着党走,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果        

    

  人心向背,国家盛衰。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证明党有能力带领人民获得幸福、带领国家走向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意气风发,百年是新起点、新征程,未来光明璀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带领我们再进发! 

  ——郭梦曦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与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一起在303会议室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陈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尤其是提到100年前青年人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火炬,在黑暗中摸索,找到了中国前进的道路,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奋进,让自己发光发热! 

  ——张圣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