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光合实验室职工党支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世界壮举,将彪炳史册。 

  拥有14亿多人口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属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了40多年时间。197912月,邓小平同志第一次用“小康”来描述中国式的现代化;198410月,他又详细勾画了小康社会的发展图景;1982年党的十二大正式确立实现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2002年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党制定的发展蓝图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同时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表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将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的新征程,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转变,也是中国共产党许下的庄严承诺和神圣使命,必将进一步深刻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为了开启新起点、新征程,实现承诺与使命,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壮志凌云的新号角,让人热血沸腾,使命光荣。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望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能实实在在切身感受到党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都是历史的创造者、参与者、见证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林荣呈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