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分子生理实验室职工党支部

  今天上午,全程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感悟颇深。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今天迎来百年华诞。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嘉兴南湖驶出的一叶红船,而今已成为领航世界的巍巍巨轮。在过去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出史无前例的美丽画卷。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民同心不懈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会实现!今天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还提到科技要自立自强,作为一名科技一线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未来一定要凝神聚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雷 

  今天我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今中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吾辈植物人定当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不负时代使命,潜心科研攻关。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以吾辈之力量,抒写时代之华章。 

  ——侯柄竹 

  我是分子生理职工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回望风风雨雨的百年征程,内心无比波澜。很荣幸我们新一代青年站在了共产党发展征程的重要节点,我们非常有幸见证了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听完主席的讲话我非常动容,也多次被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感染和泪目。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建设科技强国,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以国家战略目标为己任,要有为祖国建设奉献终生的革命理想。我们做的是基础研究,纵观多年的发展史,科学基础研究是重中之重,是其他研究的基础和根本,所以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戒骄戒躁,稳住心态寻求在课题研究中更大的突破。习主席还寄语了青年,要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想这宏伟的目标需要我们年轻人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去奋斗,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奋斗拼搏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遇到问题勇于迎难而上,要时刻牢记青年人身上的担当和责任,不负这伟大的时代,不负我们热血的青春。希望我也能在新的百年奋斗“赶考”之路中寻求自身的突破,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晓玉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