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心得——植被生态实验室职工第二党支部

  感恩自己生活在一个民族复兴的盛世,为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重大,要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撸起袖子好好干,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冯晓娟 

    

  今天上午全程观看了百年庆祝大会,认真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心情很激动、感触也很复杂。然而让我感触最多的,不是几代领导人的运筹帷幄,也不是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而是讲到重要精彩内容后,习总书记那双因信心满怀、英明果敢、坚定与晶亮的眼睛。 

  1.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信心满怀:“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心中的果敢与坚定:“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3.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的决心与意志:“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100年风风雨雨,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奋斗不息,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国!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仍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路鹏 

    

  今天早上全程观看庆典和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作为一个刚好二十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深受教育,多少共产党员为创立和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而我们生在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有什么理由不爱党爱国,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来为伟大的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赖江山 

    

  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通过单位组织的视频直播观看了这一伟大光荣的时刻,有幸能在这样的新时代工作与生活,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这百年历程依然生命力旺盛,是有深刻的原因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人民的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我想到的是,百年前,曾有一群意气风发的新青年在那风雨如晦的年代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在一代一代的先辈努力下,才成就了今天中国的新模样!我辈定当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与韶华,为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断奋斗! 

  ——刘宗广 

    

  19212021,我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沧桑岁月。100年的党史见证了我们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建设新中国的筚路蓝缕。站在建党100年的新起点,我们应该不忘历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紧跟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为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筑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供科技支撑,为国家的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学红 

    

  大会上,习主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中国人民、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习主席讲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对不会得逞的,9500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不答应。我们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观众一片欢呼,习主席的讲话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何其有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愿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张利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