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植物所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8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职工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种康首先作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的主要内容。他谈到,研究所要准确把握和国家战略直接相关的研究领域,在保持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做好人才引进与培养,引导科研人员发挥长处并面向科技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中心组成员贺超英、冯晓娟和王雷分别作重点发言。贺超英围绕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科教融合、人才精准引进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了几点思考与建议。冯晓娟谈到,研究所在学科布局中要避免同质化,突出特色,在人才队伍建设中注重博士后的培养,为青年人才创造发展空间。王雷在发言中谈了对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四个面向”和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的理解。 

  所长汪小全就研究所发展改革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研究所要根据自身学科方向和目标定位组建不同规模的科研团队,长期坚守学科优势,产出特色研究成果。此外还要在资源配置方式和青年人才发展方面系统思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研究所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景新明、曹爱民、林荣呈、杨秀红等与会人员根据目前科研机构的发展现状,围绕如何发挥学科优势做强长板、如何有效培养青年人才、如何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发言,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