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7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赵千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传达,要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所长汪小全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对全院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他谈到,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注重发挥国家科研机构建制化组织作用。中科院的改革力度和决心非常大,我们要按照院顶层布局大力推动国重重组工作,真正重塑队伍,服务国家需求,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他还谈了对研究所基盘、学科布局、自主科研项目设置等方面的考虑。 

  纪委书记张建伟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研究所落实举措,并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宣传教育的有关要求。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基础研究、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展开了交流研讨。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面对基础研究的建制化演进与发展,我们要主动出击,开拓新的思路,布局好新的生长点,促进学科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各项具体要求,坚持常态化学习和宣贯,针对“关键少数”做好重点提醒,并将督促检查融入日常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具备可操作性的落实举措。 

4月7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