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914上午,植物所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国防教育专题学习——台海形势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研究员作《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新时代视阈下的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专题报告。杨明杰以《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与法理事实,分不同时期阐述了中国特色国家统一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脉络,概述了新时代对台工作和促进国家统一的重大举措,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台湾问题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及祖国统一的光明前景。整场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三国时期的书籍记载到新中国各个时期领导人对台湾问题的有关论述,使大家对国家安全形势和台湾问题有了更理性和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下祖国统一的决心与信心。报告后,杨明杰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的踊跃提问。 

  赵千钧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需要长期坚持学习的制度性安排。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方面,国防教育必不可少。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用正确的国防观念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组织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914日上午,植物所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国防教育专题学习——台海形势报告会 

   

  杨明杰研究员作《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新时代视阈下的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