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1日上午,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首先,全国政协委员种康院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粮食安全要树立“大食物观”,要从森林草原要食物,要从设施农业和植物工厂要食物,要从植物动物要热量要蛋白,推进种业领域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总书记在谈到盐碱地开发利用时还举例,他去年在山东东营调研我所盐碱地的适盐饲草筛选的研发思路。作为植物科技工作者,要定位主责勇于担当,锚定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从“大食物观”高度思考饲草育种体系,为大粮食安全的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杨秀红、冯晓娟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曹爱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杨秀红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围绕修订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冯晓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科技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目标和方向,并围绕研究所相关工作交流了体会。 

  赵千钧在总结中表示,会后大家要认真研读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研人员也要在“双碳”工作中加强关注、深入思考,力争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共同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41日上午,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