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形式开展学习。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领导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赵千钧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所领导班子开展5方面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本人分管领域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郭建军进行会议点评,认为植物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召开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3个方面对班子提出了更高要求。赵千钧代表班子进行总结表态发言,表示一年来在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植物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进步。领导班子将结合研究所实际和指导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培养建设各类人才队伍,守住规矩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用结合,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带领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推动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