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21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验室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所长汪小全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传达了讲话中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五大重点任务,并对研究所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将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到研究所的实际工作中至关重要。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顶层布局和长远规划,要大力深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队伍接续和优化机制,发挥老科学家提携后学、培养新人的作用,精准引进和培养一批能够报效祖国、担当重任的青年人,同时持续优化技术支撑人员队伍,全方位、多元化打造一支优秀的植物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真正服务国家需求的人才队伍。 

  赵千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和人才工作的讲话内容紧密联系,研究所制定了相关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将与“十四五”规划进行同部署,推动具体举措落地见效。他同时督促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讲话原文,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成长,力争为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好基础。 

  党委委员白永飞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和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等内容,结合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等与研究所工作和未来发展布局密切相关的要点内容谈了体会。 

  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中青年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认真研读研究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为研究所新时期人才工作出谋划策。 

 

1021日下午,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