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研讨推进会

  918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研讨推进会。植物所党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科院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和相关组员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赵千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研讨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重点围绕讲话的重大意义、“国家事”“国家责”、改革创新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谈了体会。他表示,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是指挥棒,为统一思想,推进研究所的发展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指明了方向。全所人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三个方面的内涵和要求,把“国家事”“国家责”落实到自身的科学研究事业和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工作中,集中力量做强长板。 

  会上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表示,科研人员要把握新形势,转变思想,瞄准国家需求开展研究,不能只凭个人兴趣和“正在做”的事;要进一步深入思考优势与长板,在“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打破惯性思维,构架长远发展思维,逐一破解改革中的难题;要与同行开展更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党支部书记要秉持党建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和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三个方面传达了讲话要点,重点学习了讲话中关于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对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等下一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曹爱民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和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要求各支部书记将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要求传达到本部门全体职工学生,同时要求监督审计处以适当的方式将相关内容传达到全所人员。 

  郭建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侯建国同志和阴和俊同志的讲话分别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科院的要求和中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提出的党建思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并履职,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达落实上级要求。

918日上午,植物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研讨推进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