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16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植物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科院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到会督导。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植物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冯晓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并谈了体会。她说,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突出贡献,离不开国家重大需求的牵引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在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上,植物所要找准契合点和生长点,积极谋划,抓住发展机遇,同时打造好人才队伍梯队,进一步完善各群体的评价体系。 

  纪委委员林荣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等方面均有了显著提升,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决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并思考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系统谋划研究所的使命与定位,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实现基础科学优势领域的跨越式发展,逐渐由学科导向转为任务导向,打造好科研队伍,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方式,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与支撑。 

  赵千钧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知史鉴今,充分认识到越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就会越大。同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明确国家科研机构是“基盘”,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高峰”,在稳住“基盘”的基础上,去思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学家要敢于创新、勇于交叉创新,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郭建军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 

 

616日上午,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