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29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赵千钧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和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要认真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赵千钧表示,全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出谋划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重要内容,以及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和2021年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曹爱民指出,公报首次提出坚决查处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科研经费、招生用人等方面腐败易发多发,提醒研究所人员规范做好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 

  党委委员杨文强围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侯建国院长的署名文章《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谈了体会。他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正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面对国家对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要大胆显露才干,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在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石雷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包括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相关篇章。他谈到,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辩证地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正确认识和把握整个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所长汪小全结合自己在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学习,谈了研究所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向和国家植物园建设的一些想法。他表示,全所人员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研究所发展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新时期国家科技布局调整中找准定位,凝心聚力发展好新的布局方向。 

  330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包括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支部书记等共计70余名党员参加。大家依次驻足观看了展览中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的史料文物和文字介绍,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与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矢志奋斗的理想信念。 

 

329日,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30日,植物所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