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927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林荣呈、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汪小全首先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总书记提到的“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的四个需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等论述,为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意义重大。研究所要瞄准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发展目标,整合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野外台站的布局,持续推进相关科技任务,力争在国家科技创新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林荣呈谈到,研究所的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发现并解决植物科学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营造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的学术氛围,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人事处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研究所人事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积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表示,该讲话意义重大,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转换思路,充分了解国内外形势,对标国家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副所长杨秀红结合研究所的资源配置谈了体会,认为管理干部也要了解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思考。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实际,把握好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机,探索建立新型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在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上做出更多努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各党支部要组织职工、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要思考学科建设与升级,为研究所未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29日,植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