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720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种康首先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对目前国家经济现状及对策,《民法典》、涉港国安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内容作了具体介绍。他还联系国内国际形势,结合研究所实际阐述了对科学研究的深刻认识。他说,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的植物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所党委委员葛颂、石雷、杨文强,所纪委委员冯晓娟分别作重点发言。葛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和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聚焦创新和突破、人才和担当、改革和务实谈了体会;石雷对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回信中“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有感触,认为科研人员要坚持自主创新,切实开展“落地”的科学研究;杨文强围绕《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内容,谈到青年党员要在永葆衷心、坚定初心、保持恒心、常怀戒心上下功夫,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冯晓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结合习近平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在建设“四强”党支部、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谈了认识。 

  所长汪小全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体会。他表示,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大背景之下,研究所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都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导,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种康结合中心组成员的发言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重要,各党支部、功能型党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管理部门和导师要切实履行职责,因材施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三观”。党员、干部要勇于作为、敢于作为,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全面,中心组成员会前准备认真,注重实效。 

  720日上午,植物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