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722日,中科院植物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职代会/工会主席曹爱民主持。 

  会议集中听取了所长汪小全“植物所2019年度工作报告”,职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运海“2019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2019年度财务状况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植物所绩效工资制改革方案》。  

  汪小全总结回顾了植物所2019年度的重要工作进展,分析了植物所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他说,2019年植物所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在重要科技任务争取、重大成果产出、重要科技合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后勤保障和创新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汪小全在报告中部署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他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围绕生态草牧业特色所建设,以组织实施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为契机,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探索、持续加强重大项目组织、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张运海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职代会和工会的工作情况,包括本届职代会/工会基本情况、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以及本次大会提案和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职代会和工会在所党委领导下,积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创新、服务职工群众,注重参与民主管理,重视职代会提案的落实,关爱职工健康和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同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活动,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研究所一年来在科研成果产出、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有突出进展,扎实推进特色所建设。他还肯定了职代会/工会一年来在民主管理、关爱职工、组织活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职工的提案和建议,职代会/工会将进一步分类梳理并做好落实工作。最后,他希望通过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722日,植物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