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61日下午,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所党委书记种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种康首先传达了两会基本情况、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民法典、涉港国安法的相关内容。结合国家经济现状和对策,重点强调了科研经费的使用,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资源集中到最需要的地方,做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研究。 

  曹爱民传达了中科院党组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对党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理论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主题党日方式创新; 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功能性党小组为抓手,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61日下午,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传达两会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