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427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种康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他表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循序渐进的理论体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所党员和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政治本领,各级党组织也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研究所要充分借助学科优势,积累基础数据,争取在国家生物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有关要求和中纪委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他表示,要通过抓实抓细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优秀科研骨干发展和作风学风建设等日常党建工作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秀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她说,此次疫情防控取得的突出成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制度优势。研究所需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在生物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继续发力。 

  所长汪小全结合疫情防控中的科研攻关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科研人员要始终保持严谨担当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自身专业开展科学研究;中层干部要坚守各自岗位,增强大局意识,带领处室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过有效沟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广泛交流讨论。

427日,植物所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