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报告暨第八期红叶论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16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党委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习近平 新时代 新思想系列讲座之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报告暨第八期红叶论坛。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研究员作“科学认识‘一带一路’建设及其进展”报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林荣呈研究员主持。 

  “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会上,刘卫东从我国崛起面临的日趋复杂的外部环境谈起,回顾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历程,围绕丝绸之路的内涵、“一带一路”提出的宏观背景、沿线概况和建设现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正在从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重大战略任务,要站在历史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其艰巨性和挑战性。 

  此次报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叙述内容新颖,从政治、经济、历史、地理等方面全方位的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广大职工学生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办公室供稿)  

   

  10月16日,植物所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报告暨第八期红叶论坛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