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81日至3日,植物所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种康主持学习并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种康表示,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严格遵守上级党组织的具体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不仅要扎扎实实学原文、原原本本读原著,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中,与会人员从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科技创新、科学家精神、干部人才、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党章党规等8个方面,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专题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每个专题都按照读原文,重点发言,交流研讨3个环节进行。所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坚持问题导向,展开了交流研讨。  

  所长汪小全在重点发言中表示,目前植物所发展态势趋于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建立更加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学科交叉等方式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着力解决制约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种康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好的干部是要经得住复杂形势的考验的,体现在工作中就是既要坚守原则,又要做好智慧管理,合规合理地解决问题,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理解与消化各项决策,真正发挥团队核心部件的作用,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与会同志还围绕研究所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培养科学家精神、如何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坐下来静心学、系统全面学,尤其是通过读原文、学原著,大家普遍感到比以前思考的多了,也更加深入了,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心灵深处受到触动,逐渐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悟”的更深更透了,也增强了干部担当作为的勇气与信心。下一步,研究所将根据前期征集的意见和此次交流研讨的成果,进一步梳理出几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使广大职工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 

  (党委办公室供稿) 

   

  81日至3日,植物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